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台中花博 推動委員會成立

「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推動委員會昨於市府召開首場會議,會前由市長林佳龍頒發聘書予推動委員並合影留念。(記者廖耀東攝)

「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推動委員會昨於市府召開首場會議,會前由市長林佳龍頒發聘書予推動委員並合影留念。(記者廖耀東攝)

2016/03/05 06:00

聘任產官學界十四位推動委員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推動委員會四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市府聘任十四位來自各專業領域的人士擔任推動委員,市長林佳龍希望透過委員們集思廣益,希望讓花博辦得更完美。委員也建議花博應展現在地性、教育性、多樣性,以使展出內容更深層、宏觀。

市府日前已與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簽約,昨成立花博推動委員會,除市府局處首長為當然委員外,並聘任十四位產官學專業人士擔任推動委員,包括綠色博覽會主事者、展覽專家、農業科學專家、企業人士等,另外,基於中彰投區域發展,彰化縣長、南投縣長也聘為委員。

建議展現在地、教育、多樣性

林佳龍表示,距離花博只剩二年八個月,不能再等了,希望三個月內完成各工作小組分工,開始推動各項工作;花博推動委員來自不同領域,他期盼借用外部經驗,帶來不同思維,聽見多元意見,讓花博辦得盡善盡美。

委員在會中踴躍提供意見,部分委員無法親自前來,也指派代表出席。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花博除了展現美,更該透過教育,引領民眾從科學角度看到植物的真與善。中興大學副校長張天傑表示,植物畢竟容易受到天候影響,建議結合動物,例如蝴蝶館、蜜蜂館等,展示動植物的互動,將更吸引人。

先向國際宣傳旅遊行程帶動觀光效益

台大植物系副教授郭城孟指出,台灣是全世界在最小範圍內擁有最多生態變化的土地,應透過花博展現台灣土地特色,進而建構人民認同感,且土地、自然、人文的多樣性結合,將讓花博的展出內容更深層、宏觀。

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沈方正則說,花博期間將有大量觀光人潮湧入台中,建議市府先向國際宣傳相關的旅遊行程,為台中帶來更大觀光效益。

硬體設備展後可移給農民使用

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也認為,花博應充分顯現在地性,除了可向彰化花農訂購花卉,也可在展區顯示提供者名稱,一方面確保花卉品質,也增加在地商家經濟效益;另外,他從「花在彰化」的活動經驗中,發現「騎警隊」吸睛效果非常好,帶來不錯的邊際效益。

宜蘭縣政府秘書黃玲娜則分享綠色博覽會經驗,硬體設備展後移給農民使用,讓各鄉鎮都有主題展館,受到各界歡迎;活動期間也號召縣民擔任接待家庭,讓外國旅客到各社區交流,縣民參與度提高,光榮感也跟著提升。

記者張菁雅製表

記者張菁雅製表

記者張菁雅整理

記者張菁雅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