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坑收費上路2天 外籍客掛零

墾管處規定,以後進入生態區須搭配台灣解說員。
(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規定,以後進入生態區須搭配台灣解說員。 (記者蔡宗憲攝)

2016/03/03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國家公園限制中國及外籍客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人數,並強制搭配台灣解說員,雖受到旅遊業及當地稱讚,但「使用者付費」觀念似乎未成熟,原本常「秒殺」的龍坑參訪名額,開放兩天竟只有五十一名台灣人登記,外籍客(含中客)掛零;墾管處強調,「生態保護區本來就要管制人數,觀光不是主要目的。」

只有51名台灣人登記

這項國內首創搭解說員收費措施,截至昨天下午為止,龍坑預約四月十一日上午有卅五名台灣民眾登記、四月十二日上午有十六名,南仁山僅兩人登記四月十一日,至於外籍遊客都掛零。

這項全台首創的限制外籍(中國)人士進入保護區規定,除國籍限制外,入園者需由導覽解說員陪同,龍坑生態保護區全程約兩小時,一名解說員最多帶十五人,遊客需付一千五百元解說費,南仁山路途較遠,解說費兩千兩百元。

導遊:增開銷 中客會考慮

專營中客自由行的墾丁導遊劉先生表示,限制外籍客及解說收費,以龍坑保護區來說,十五人平均每人僅百元台幣,多數遊客都可以接受,但自由行通常六、七個一團,很少高達十五人,無形中增加兩百多塊的開銷,中國客可能會慎重考慮。

墾管處:有解說員 可降脫序

有民眾擔心預約人數不足,解說員費用過高問題,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預約網站中有首創的「揪團區」,讓人數未達十五人或非十五倍數,為降低個人解說費負擔,「揪團區」可提早在六十天前(預約為四十二天前)與他人併團,共同分擔費用。

劉培東指出,搭配解說員進入園區,除可完整對遊客進行環境教育及行程路線的控管外,也可以減少遊客脫序情況,而且還能有效地發展周邊社區產業,幫助居民發展出解說導覽的綠色產業。

龍坑風景優美,交通便利,吸引眾多中國客前往參觀。
(記者蔡宗憲翻攝)

龍坑風景優美,交通便利,吸引眾多中國客前往參觀。 (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