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2.8億整治新街溪 增加休閒綠地

水務局將投入二.八億元整治新街溪。(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將投入二.八億元整治新街溪。(水務局提供)

2016/03/03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計畫投入二.八億元整治新街溪,預計一○七年完工,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新街溪整治後可增加民眾休閒綠地,帶給市民不同感受。

新街溪集水區範圍涵蓋龍潭、平鎮、中壢及大園等區,因河道護岸高度不足,加上河道束縮,寬度也不夠,每逢大雨就釀成兩旁淹水,民眾抱怨不已。

鄭文燦昨天表示,新街溪除了進行整治,也要在沿岸步道旁闢建親水公園等設施,市府也會管制上游工業區工業廢水,朝治水、親水及綠水的目標整治。

水務局表示,整治工程包括護岸新建加高應急、河道拓寬疏濬治理、水岸步道串聯三部分,總經費二.八四億元,其中護岸新建加高應急工程計畫在滿庭芳橋上游左、右岸與龍岡橋至玄天橋右岸施作,預計一○六年底可完工;河道拓寬部分,因福州橋至美隆橋間河道束縮,寬度不到二公尺,形成瓶頸,計畫在一○七年底完成拓寬,兩項整治工程完工後,可改善護岸高度不足及瓶頸段通洪能力。

水務局說,水岸步道工程會與整治工程一併進行,並在上、下游延伸二公里,增加民眾休憩空間,步道沿線的綠地或公有地也會規劃為水岸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