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建動收所 選址維持原案

嘉市新建動物收容所外觀設計圖。(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新建動物收容所外觀設計圖。(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03/02 08:00

彌陀禪寺附近 反對派不滿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爭議多時的嘉義市新建動物收容所(簡稱「嘉收」)選址案,市府昨天確定落腳原計畫的基地,即在彌陀禪寺附近的變更都市計畫農業區,最快五月動工興建,明年七月以後啟用。

目前嘉收位於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場一隅,由於鐵皮屋收容環境惡劣,動保團體多次呼籲市府正視改善,前市長黃敏惠任內決定遷建彌陀路旁的基地,但地方上有不同意見,市長涂醒哲前年底上任後,去年八月決以半年時間進行溝通、重新評估,昨天屆期。

涂醒哲說,嘉收興建案雖推延半年啟動,卻讓更多市民深入討論、找尋符合共同期待的解決方案,這種公民積極參與市政發展、提供建言,就是民主最難能可貴之處。

「支持市府決定。」嘉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說,因應《動保法》修正,明年起,全台動物收容所將實施「零安樂死」,預估嘉市一年出入動收所的流浪動物將增加至一千五百隻,較目前多出三、四百隻,協會將協助市府訓練志工,做好流浪動物送養工作。

「隨順因緣。」彌陀禪寺住持天露法師表示,寺方不是反對蓋嘉收,是認為選址不當,結果如何由市民共同承擔,「我們盡力了」;道將圳學會理事長楊清樑質疑,市府不顧污染道將圳水源疑慮,捨棄有人建議的湖子內環保用地,而維持現址,市民會用選票,向決策者硬幹算總帳。

市議員蔡永泉、蔡榮豐曾共同提案建議市府不要蓋在此地,獲二十二名、逾九成的同僚連署,對此案發展結果,兩人同聲表示,「市府操弄民粹,執意蓋在此地,感到很遺憾」;支持原案興建的市議員戴寧則說,嘉收興建完成後,會加強監督噪音、污水處理等問題。

噪音、污水 市府允解決

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回應,湖子內環保用地的規定用途為提供垃圾焚化廠的灰渣掩埋場使用,地質條件也無法興建房舍,新的嘉收有設計興建隔音牆阻絕噪音,污水都經處理後才會外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