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朋友用感官 體驗環遊世界

視障朋友透過指引,用觸摸方式,閱讀北韓手工羽毛貼畫,體會韓國風情。(記者陳韋宗攝)

視障朋友透過指引,用觸摸方式,閱讀北韓手工羽毛貼畫,體會韓國風情。(記者陳韋宗攝)

2016/02/27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市立圖書館推廣友善閱讀,邀視障者用「4D」體驗環遊世界!昨天由「旅遊達人」吳成夫為二十位視障者規劃「看不見的旅行」,全程用心感受、用耳朵聆聽、用手觸摸、用嘴品味,體驗帛琉、韓國等世界各地的風情。

圖書館閱覽典藏課長李毓偉表示,對視障者而言,出國旅遊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因此今年首場友善閱讀體驗,特別為視障者設計「4D」體驗旅行,藉由旅遊達人分享,讓視障者品嚐異國料理、摸異國特色物品、聆聽旅遊經歷,感受不一樣的閱讀風景。

吳成夫帶來讓許多道具,讓視障者們暢遊帛琉、北韓、義大利,以及離島澎湖。天生全盲的戴志峰說,第一次聞到帛琉在地的特殊香料味道,感覺就像踏上帛琉一樣;現場準備三片桃花心手工木雕的故事版,刻印海豚、海龜、儒艮,述說帛琉在地神話故事,這是當地監獄犯人為了此次活動,特地雕刻的作品。

除了讓視障者用「4D」體驗旅行,活動也策畫「蒙眼旅行」,現場發送眼罩,讓視力正常的民眾可以將眼蒙住,跟著視障者一起體驗。

體驗「蒙眼旅行」的林昭成說,蒙上眼睛後,才知道置身於「黑世界」中的不便,也因為用不同的感官體驗,想像更天馬行空,深深體會到,原來美景不是只有眼睛能看到,用心感受也能發現更多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