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苗區》國教免試入學2異動 校長報你知

竹苗區十二年國教重適性入學,並提供多種資料供選填志願參考。左起依序為教育部的手冊、縣府教育處的摺頁與墊板、學生的《我的生涯檔案》資料夾及校內的《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記者鄭鴻達攝)

竹苗區十二年國教重適性入學,並提供多種資料供選填志願參考。左起依序為教育部的手冊、縣府教育處的摺頁與墊板、學生的《我的生涯檔案》資料夾及校內的《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記者鄭鴻達攝)

2016/02/24 06:00

志願序位改「志願序位積分」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去年十二年國教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竹苗區有六百多名學生因志願選填錯誤落榜,或未錄取理想志願,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宣導講師、文英國中校長鍾萬煋提醒,今年將超額比續「志願序位」改為「志願序位積分」,請學子注意。

鍾萬煋說,今年竹苗區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主要異動有二,一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的「志願序位」改為「志願序位積分」,二為技優甄審有調整積分項目。

鍾萬煋說,竹苗區國中畢業生多達一萬九千多人,但學校開缺達二萬二千餘人,理論上不至於會無校可讀,不過,去年竹苗區還是有六百多名學生因選填失誤落榜,主辦單位檢討後,今年決定調整成「志願序位積分」。

他解釋,去年以志願序位進行比序,在超額同分比序時,學校於「志願序位」順序,會依學生選填的個別學校志願序位來選,但今年「志願序位積分」,則是將各志願學校序改為積分,以進行比序。

理想學校科系盡量往前填

他提醒,每名學生最多選填十五個志願序位,應僅記「高中一校為一個志願序」、「高職與五專連續選填同校同職群為同一志願序位」兩原則,盡量將理想的學校科系往前排,避免造成遺珠之憾。

鍾萬煋說,教育部的《適性入學手冊》或學校的《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學生的《我的生涯檔案》,都可供選填志願時回顧與參考,學校也有專任輔導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