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理站搏感情 收回逾千張老駕照

2016/02/2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區監理站跟老人家搏感情有成,去年原市區八十六到九十歲長者,共繳回一千一百餘張汽、機車駕照;監理站人員宣導時也注意到,不少老人很期待下一次宣導,喜歡有人陪的感覺。

考量高齡者駕車或騎車上路對交通影響,高雄各監理單位約每個月都會出擊一回,選擇社區、安養院、公園等老人密集處宣導,遊說高齡長輩繳回駕照。

高市苓雅監理站股長盧啟宏說明,多數長輩社會歷練豐富,不容易被說動,加上資訊發達、詐騙橫行等複雜氣氛,部分老人家戒心高,宣導想要有成效,一定要搏感情。

他分享經驗,曾在宣導現場被質疑公務員身分,只好費力解釋,還公告辦公室電話查證;有些長輩則在乎有無獎金?只好設法轉移話題,耐心解釋繳回駕照對交通安全的好處。

盧啟宏強調,無論長輩反應如何,宣導者一定要夠誠懇,且須耐心聆聽長輩的話,才有機會讓對方接收宣導內容。

他同時注意到,很多長輩與宣導者相處一段時間後,原本的戒心會自然放開,甚至第二次碰面時會很開心,還期待下一回宣導,感覺不少長輩其實想要的是「陪伴」。

靠著一股熱忱,原高雄市去年已分批完成九十歲至八十六歲的遊說任務,共收回一千一百餘張駕照,監理站人員也因為宣導,和許多老人家成為好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