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 柯P要管招牌

柯文哲昨天直言,北門附近有清國美學(北門)、日本國美學(北門郵局)、「中華民國美學」(招牌廣告),「但中華民國美學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
(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昨天直言,北門附近有清國美學(北門)、日本國美學(北門郵局)、「中華民國美學」(招牌廣告),「但中華民國美學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 (記者鍾泓良攝)

2016/02/21 06:00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台北報導〕一級古蹟北門在忠孝橋引道拆除後「露臉」,周遭雜亂的廣告物卻顯得突兀,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整頓北門附近的忠孝西路、迪化街廣告物。柯昨直言,北門附近有清國美學(北門)、日本國美學(北門郵局)、「中華民國美學」(大型廣告物),「但中華民國美學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北市都市發展局正研擬方案,「獎勵多於懲罰」、專案統一廣告物都是可能方向。

原遭忠孝橋引道遮蔽的北門重見天日,但一旁紛亂的廣告物遭質疑破壞北門景觀及天際線,還有網友流傳一張北門周遭景觀照片戲稱,一個地段有日本、清朝、中華民國三種美學,呼籲北市府應處理周遭景觀。

先選定古蹟、歷史街區處理

柯文哲表示,北門周遭廣告物爭議,已在前日上午市長室會議討論,雖北市已有「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卻無施行細則。他的態度是遇到問題,就建立制度解決,但礙於北市廣告物太多,動輒數十萬個起跳,無法即刻動手處理全部,因此會先選定古蹟、歷史街區處理。

柯文哲表示,鄰近北門的忠孝西路和迪化街將成第一波推動對象,其中北門將優先成「示範點」。柯還反問媒體說,有無看過先前網路流傳的照片?「北門有清國美學、日本國美學,還有中華民國美學,中華民國美學是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

林洲民︰成立專案優先整理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北門周邊及迪化街將列為「甲級戰場」,成立專案優先整理,但施行計畫和細節,「才剛要開始討論」 , 雖人民有其權利,但就都市景觀而言,「視覺的污染」應有所制約,若有法源,可以先拆廣告物的會先拆除,「但重點是未來的呈現」,設計品質、經費來源等都須整合。

都發局科長羅文明說,市府將先制定「北門周邊廣告物都市設計準則」,讓北門周遭廣告「單純化」,並限制霓虹燈使用,細節仍待討論;第二階段再整頓迪化街,盡可能將當地廣告物「單純化」、「精緻化」。

另外,被列在「西區門戶計畫」範圍內的三井倉庫將遷移,縱使北市府正研究不破壞古蹟結構的遷移方式,但文資團體仍強烈呼籲應原址保留。柯文哲昨表示,北門不可能動,因此只能動三井倉庫,「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