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貧童讀書夢 家扶義賣募款

北台中家扶中心為了募集弱勢學童助學金,昨天在大里服務處舉辦義賣,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挖寶。(記者陳建志攝)

北台中家扶中心為了募集弱勢學童助學金,昨天在大里服務處舉辦義賣,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挖寶。(記者陳建志攝)

2016/02/20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寒假結束學生開學,但許多弱勢學生正為了沒錢買制服、文具煩惱,北台中家扶中心為了讓弱勢學童安心上學,日前募集小家電、衣物、包包、餅乾、廚具等物品,昨天和今天在大里服務處前舉辦義賣會,幫助貧童募集助學金,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挖寶做愛心。

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為了幫助弱勢貧童,家扶中心在全國各據點發起「送暖迎春.圓貧童讀書夢」義賣活動,全國預計募集二千萬助學基金,活動從二月二日到廿二日期間募集物資並進行義賣,希望能給弱勢孩子最及時的幫助。

劉正文表示,該中心發起義賣後,陸續收到善心民眾送來的物資,非常感謝各界的支持,昨天和今天從上午八點起到下午四點半,在大里永隆路的服務處舉辦義賣,邀請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尤其是爸爸、媽媽能帶著小孩一起捐物資、選購商品,拉弱勢孩子一把,讓他們也能快樂學習。

北台中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李國樑表示,中心目前扶助的家庭有一三二二戶,其中約有二千六百多名兒童的家人生病或不在身邊,平時不但要幫忙做家事、照顧弟妹或生病父母,還要擔心開學沒有文具,甚至因沒錢買制服,只能勉強穿破掉的制服,等到新學期再撿哥哥、姊姊的舊制服穿,真的讓人很心疼。

李國樑表示,這次民眾捐贈的物資琳琅滿目,除了電風扇、電磁爐等小家電,還有包包、鞋子、文具、餅乾、禮盒,昨天已經有不少民眾到場選購,更有人來現場買東西後,又回家把可用的東西捐出來,真的很感謝,因今天還有一天義賣,歡迎大家到場挖寶、送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