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柏翰可保送台大 為好友再拚學測滿級分

東高陳家弘(中)七十三級分,創下校史記錄。(記者林宜樟攝)

東高陳家弘(中)七十三級分,創下校史記錄。(記者林宜樟攝)

2016/02/19 08:00

四人75級分 嘉中包辦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出爐,嘉義高中四考生七十五滿級分,嘉義地區十一人七十四級分,嘉義高中科學班學生林柏翰,自國小對科學產生興趣,去年代表台灣赴丹麥拿下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已可保送台大,但他認為與同學都「同在一條船上」,為了友情也一起衝刺學測,還一邊準備托福、申請國外大學資料,最後考出七十五滿級分。

林柏翰說,讀書最好的方法就是認真上課,不懂的地方就問同學跟老師,問到會為止,把書在學校就念完,因還未決定在國內或國外讀書,除填台大醫學系為志願,也同步申請國外的學校。

葉鴻鑫 想要改革司法

嘉義高中考滿級分的還有葉鴻鑫、翁碩臨跟張凱傑,葉鴻鑫因「頂新黑心油案」感觸良多,第一志願是台大法律系,想當法官改革司法;張凱傑會推算距離考試的日期,規劃補足不會的科目及複習的進度,並把題目跟詳解製成檔案方便複習。

東高陳家弘 73級分破紀錄

嘉縣東石高中陳家弘七十三級分、全校六十級分以上十三人,均破學校紀錄,竹崎高中葉昶均七十二級分,是創校九年來首度有畢業生突破七十級分。

陳家弘曾獲嘉縣語文競賽高中職組書法比賽第三名,平時早起練太極拳,又愛鋼琴、打擊樂,小學時還獲得全縣桌球比賽團體冠軍。

竹高葉昶均 72級分創新高

葉昶均與同班同學邱靖文,數學都滿級分,一起刷新紀錄,兩人均表示,高一、二打好基礎,高三時不斷練習,是學好數學的不二法門。

嘉義女中王予彤、興華高中許育豪都考七十四級分;輔仁中學楊喜安考七十三級分,國、高中六年沒補習,立志要當醫師。

嘉縣協同中學許淑賢、林俊諭考七十四級分,許淑賢多益曾考九百四十分及獲徐有庠盃英文物理辯論銅牌。

嘉義高中4人考滿級分,其中由左至右依序為葉鴻鑫、林柏翰、翁碩臨及張凱傑。(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中4人考滿級分,其中由左至右依序為葉鴻鑫、林柏翰、翁碩臨及張凱傑。(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