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二線淡水、三芝交界 路面坑坑疤疤

台二線9公里到12.5公里處區段,路面時有凹凸不平、明顯龜裂狀況。(記者李雅雯攝)

台二線9公里到12.5公里處區段,路面時有凹凸不平、明顯龜裂狀況。(記者李雅雯攝)

2016/02/1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台二線九公里到十二.五公里處區段,沿線路面有多處凹凸不平或路面龜裂,十.五公里處還有塗料碎塊掉滿地情形,用路人痛斥「路面有夠糟」。養護單位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指出,接獲民眾反映後,已進行小區塊填補作業,由於該區段三月將由自來水公司進行水管埋設工程,將會負責全面刨鋪作業,景美工務段在空窗期會加強巡查,維持路面狀況。

居民抱怨地無兩百公尺平

台二線九公里到十二.五公里處區段靠近淡水區和三芝區交界,也是淡水往三芝必經路段,近期正逢三芝賞櫻花好時節,假日車輛絡繹不絕。周邊居民表示,這個路段路面狀況很差,道路缺陷多,有句話說「地無三里平」,這裡是「地無兩百公尺平」,儘管可以看出有修補痕跡,仍然凹凸不平,品質待加強。

淡水區長巫宗仁說,淡水區中山路(台二乙線)也屬於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維護,先前路面狀況相當不好,民眾抱怨聲音不斷,為了搶時間效益,淡水區公所在農曆年前撥用經費先代行刨鋪。

公路總局:已小區塊填補

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段長顏建忠回應,台二線九公里到十二.五公里處區段受限於經費和資源調度,九十七年後就沒有全面刨鋪過,因為老化、劣化,加上潮濕天氣,變成現在狀況,先前幾經反映後,已經小區塊填補,但仍有凹凸不平情形,視覺美觀上不夠好,但不影響行車安全,自來水公司預計三月於該區塊施作工程,這段期間景美工務段會加強巡查,維持路面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