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火旁)龍文化 有聲童書傳承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創作《(火旁)龍迎新春》童書。(記者彭健禮攝)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創作《(火旁)龍迎新春》童書。(記者彭健禮攝)

2016/02/18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客家(火旁)龍已有二、三百年歷史,苗栗 龍名列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近年更成為全台四大元宵慶典,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創作《(火旁)龍迎新春》童書,讓兒童認識傳統客家節慶,也盼透過搭配的華、客、英、日四語有聲書傳播,讓客家文化傳承無遠弗屆。

《(火旁)龍迎新春》客庄節慶立體書,是以「好客龍」在過年期間下凡來客庄的童趣故事,透過立體化的客庄與 龍場景,及語音、翻卡、光柵及感溫油墨等手動機關,營造「(火旁)龍」活動的熱鬧氛圍,並製作了華語、客語、英語、日語四種語言的動畫有聲書,讓小朋友們在閱讀過程中,學習客語辭彙、感受客家傳統節慶文化。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昨天在今年(火旁)龍活動場地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舉辦新書發表,中心主任何金樑說,期盼透過搭配的華、客、英、日四語有聲書傳播,讓客家文化傳承無遠弗屆。

而苗栗 龍系列活動「(火旁)龍藝文嘉年華」、「(火旁)龍之夜」接續於十九、廿日下午五點起,在河濱公園登場。藝文嘉年華邀請到宇宙人、男子漢、張文綺、羅小白等藝人及藝陣團隊演出,同時有霹靂 龍區、親子舞龍區、跈龍遊河濱開放民眾現場體驗。(火旁)龍之夜除了傳統震天價響的鞭炮(火旁)龍,今年更新增的雷射光影秀,讓民眾體驗創新的(火旁)龍魅力。

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火旁)龍藝文嘉年華」、「(火旁)龍之夜」,接續於十九、廿日下午五點起,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火旁)龍藝文嘉年華」、「(火旁)龍之夜」,接續於十九、廿日下午五點起,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