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鬧元宵 提燈籠找媽祖

半線新生會等文史團體,將於20日晚上舉行提著燈籠找媽祖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半線新生會等文史團體,將於20日晚上舉行提著燈籠找媽祖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2016/02/18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別開生面的「元宵不夜彰化~提著燈籠找媽祖」活動,即將在本月二十日元宵節前夕展開。彰化市長邱建富歡迎大家攜手結伴,提著燈籠自孔廟出發,一起尋訪歷史悠久的「梨春園」北管曲館,再到南瑤宮欣賞「扮仙」,深度認識已有二百七十八年歷史的南瑤宮與「彰化媽」。

邱建富表示,有別於一般慶祝元宵節活動,這項由「半線新生會」、「彰化文史讀書會」、「彰化梨春園」與「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元宵不夜彰化~提著燈籠找媽祖」活動,具有文史與尋根的意義。

負責策劃活動的半線新生會則說,他們是一群想重新認識「老彰化」歷史與人文風物的年輕人,過去曾舉辦過幾次型態不一樣的元宵節活動,今年則是辦一場元宵節彰化最潮的夜間活動,帶領大家體會彰化最真實的夜間活動,有北管樂團(梨春園)出陣,同時讓現在的年輕人重新認識從小就已深植人心的媽祖信仰中心南瑤宮。

對於年輕一輩抱著尋根胸懷、想重新認識這塊從小生長的土地,已連續幾年舉辦具有文史意義的元宵節活動,讓邱建富甚感欣慰,他相信透過親身體驗與經由深度導覽,一定有助於年輕人能更進一步認識鄉土,達到歷史傳承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