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案出爐 內湖高乘載「難行」

內湖區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過多、交通回堵。(記者梁珮綺攝)

內湖區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過多、交通回堵。(記者梁珮綺攝)

2016/02/17 08:00

聯外橋樑出入口是岔口 改道更塞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忠孝橋引橋周邊交通備受關注,內湖區塞車亂象也屢遭「重砲洗禮」,市長柯文哲曾提出「高乘載」管制,遭交通局近日出爐的研究案「打臉」。報告顯示,內湖區聯外橋樑出入口都是平面道路岔口,車輛直接改道恐惡化塞車,且科技執法錯誤率仍高,「先天不足、後天難調」。

交通局規劃內湖交通整體改善方案,曾協調當地企業彈性調整上、下班時間,並加開快速公車路線,捷運文湖線也已開始縮短班距、增加班車,紓解民眾的通勤壓力。

欠缺人力管制點 柯P奇想遭打臉

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統計,昨上午八點至九點的上班尖峰時段,內湖區堤頂大道行車速率約卅九.一公里,瑞光路往北為廿八公里,港墘路往北為卅五.六公里,交通並未嚴重堵塞。

柯文哲去年至內湖科技園區與廠商座談,各公司都在抱怨塞車,交通局長鍾慧諭曾提出「收取擁擠費」,柯則突發奇想「高乘載」,比照國道限定車輛至少三人才能上路,指示交通局研擬可行性。

交通局今年一月中旬起,挑選上、下班尖峰時段至民權大橋、成美橋、南湖大橋、麥帥一橋、麥帥二橋及成功橋等內湖的聯外橋樑觀察,發現進入內湖的一人車輛約八成,部分橋樑更高達九成。

改善方案包括加開快速公車路線等

不過,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黃惠如坦言技術上難行。她說,內湖的聯外橋樑出入口都是道路交岔口,要求一人、兩人車輛立即改道,恐致車流回堵;除欠缺合適的人力管制點,科技執法的錯誤率還很高,必有爭議,「先天不足、後天難調」。內湖科技園區通勤族張先生認為高乘載不合理,「難道我開車上班還要帶著父母嗎?」李小姐則說,內湖平時嚴重塞車,今年初改以捷運通勤,成效不錯。

黃惠如說,研究案結果出爐,排定明天向柯文哲報告,再擬定後續作為。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因大賣場林立,經常在塞車。(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因大賣場林立,經常在塞車。(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台北市交通局提出內湖交通改善計畫措施。(資料來源:台北市交通局 製表:記者郭逸)

台北市交通局提出內湖交通改善計畫措施。(資料來源:台北市交通局 製表:記者郭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