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鹿港遊客多 垃圾也成長兩成

2016/02/15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今年春節天氣有夠好,民眾出遊意願大增,也讓彰化縣鹿港小鎮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至少兩成以上,業者攤商都荷包賺飽飽,而觀光客也讓垃圾量大增,鹿港清潔隊在景點設置大垃圾桶,採巡邏方式機動清運,隨時維持觀光的整潔品質。

「真的人潮滿滿滿!」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今年春節整個小鎮大街小巷都是人潮,尤其是中山路的行人徒步區更是水洩不通,更被民眾形容「以前的不見天街,現在是不見地街」,因為整條路都是遊客。

鹿港不少商家也說,感謝天公作美,人潮帶來買氣,鹿港小鎮到了晚上八點還有觀光客,這真是老天爺送給大家最好的紅包。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長許弘華表示,全鎮平日一天垃圾量約為四、五十公噸,初四過後全面恢復正常收運垃圾,單日垃圾量約為九十公噸,垃圾成長了三、四成,也就是遊客所帶來的垃圾量約為三十多公噸,跟往年同期相比,春節觀光客所帶來的垃圾量約成長兩成。

許弘華說,為了維持觀光環境整潔,從初一開始就每天派出十五名人員,在觀光區機動巡邏,只要景點大垃圾桶的垃圾一滿,隨即綁好集中,再用手推車拉走,避免垃圾溢出垃圾桶,影響觀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