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延宕 惹民怨

桃園區經國路污水下水道工程,去年六月開始施工,如今仍未完工,民眾抱怨不已。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經國路污水下水道工程,去年六月開始施工,如今仍未完工,民眾抱怨不已。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2/06 08:00

水務局︰已要求圍籬範圍縮小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北區污水下水道BOT工程,去年六月起在桃園區經國路施工,由於施工過程斷斷續續,民眾抱怨不已,市議員李光達要求將施工圍籬拆除,方便民眾春節時通行;對此,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因為下游包商倒閉才影響工程進度,九處工區只剩兩區無法拆除圍籬,已要求廠商將圍籬範圍縮小,降低民眾在春節期間的不便。

李光達接獲民眾投訴,指經國路從去年六月就開始搭圍籬,進行污水下水道管線工程,對交通影響很大,汽機車都被迫緩慢通過;李光達說,他也納悶為何一個簡單的鋪管工程要做這麼久?查詢後發現是日鼎公司(北區下水道工程得標商)的下包廠商財務出問題。

因財務問題延後 議員批損民權益

李光達表示,經國路的下水道管線工程,早在去年底就應該完工,如今因廠商財務問題而延後,這並非民眾的錯,沒理由要民眾概括承受後果,他要求水務局責成日鼎公司先把整段路的施工圍籬拆除,方便民眾春節通行,但水務局卻以已經架設「天車(施工機具)」為由,表示無法拆除,讓人無法接受。

劉振宇表示,經國路有九處施工地點,除了天祥七街、敏聖醫院前的這兩處施工點,因架設「天車」等大型機具要暫時保留外,其餘七處工區都已還路於民;此外,配合台灣燈會期間不開挖的規定,在三月六日燈會結束後,廠商才能進場施工。

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長黃浩珽說,桃園區經國路是從去年六月開始搭圍籬,九月進場施工,下包廠商在十月出現財務問題,日鼎公司雖然進場協助,但廠商仍然倒閉,日鼎後來在十一月找到新廠商,水務局今年初依契約罰則開立「缺失限期改善通知書」,如未於期限內改善可日罰三十萬元,因為日鼎公司新找的下包廠商已經開始施作,所以未罰款。

黃浩珽表示,至於經國路兩處保留圍籬的工區,已要求廠商將施工圍籬範圍縮減,並懸掛宣導布條、撤除覆蓋帆布並維持轉彎處視線無死角,此外,工區也加裝三至四片的LED燈箭頭指示牌導引車輛,並在靠近路口圍籬放置沙包,做為預防車輛衝撞的緩衝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