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城美展開幕 藝術家文化圍爐

2016/01/31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風城美展,昨天在新竹交響樂團悠揚的樂聲中揭幕,即日起展出到二月十四日,共有九十六名在地藝術家、歷屆新竹美展竹塹獎得主參與這場文化圍爐,展出近百件水彩、油畫、水墨、攝影、陶藝等創作。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風城美展已邁入第十四年,今年以「活」做為創作主題,他邀請民眾從作品中一同體驗「悠活」、「樂活」、細細品味「生活」的真諦,未來市府將規劃向藝術大師致敬活動。

高齡九十六歲的書法大師李幹新昨天拄著柺杖出席開幕活動,他獲評為海內外當代中國書畫藝術五大名家,並在上海世界華文書法大賽獲金獎,列入世界名人,自創的高粱酒入墨寫法,讓人津津樂道。他說,墨汁中加入高粱酒,寫起來不僅帶有酒香,運筆也更順暢,氣勢渾厚、磅礡。

文化局說,這次參展的藝術家涵蓋老中青等不同世代,包括李幹新、呂玉慶、韓錦田、魏榮欣、姚植傑以及還是學生的湯敏等,春節前透過藝術圍爐,世代傳承。

至於深受歡迎的名家揮毫、創意春聯、版印年畫等推廣活動,今天上午九點到十一點、下午二點到四點在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