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台灣半世紀 神父傳記出版

熱騰騰新書剛出版,讀者拿書給劉一峰神父(左)簽名。(記者花孟璟翻攝)

熱騰騰新書剛出版,讀者拿書給劉一峰神父(左)簽名。(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6/01/3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十五歲就從法國來台灣,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的奉獻,讓玉里鎮一群熱心公教人員、志工組「花蓮拾穗團隊」,為神父寫傳記《默默守護著你:疼惜臺灣半世紀的劉一峰神父》,新書最近出版,第一刷五百本才二天就賣到只剩三十本,還有讀者一拿到書就去找神父簽名!

新書分享會 法籍神父劉一峰興奮

「花蓮拾穗團隊」主力成員七人,包括玉里高中及附近中小學老師、熱心社工,這兩天才剛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新書,大家熱鬧舉辦新書分享會,難掩興奮之情,神父在台的法國朋友也來逗熱鬧!

玉里高中圖書館主任謝明淑說,劉神父一九六六年就來台灣服務,到今年滿五十年,一九八六年奉派玉里天主堂,在玉里鎮也已三十年,多年來神父陪伴許多玉里人長大,照顧安德啟智中心的院生、帶著她們自力更生,因此興起「替神父寫傳記」念頭,「花蓮拾穗團隊」也應運而生,大家都是志工,以玉里高中教職員為主。

她說,當初為了說服神父出版傳記,花了很大時間力氣,因神父很謙虛,覺得自己做的只是小事、承蒙許多人的協助,「不希望有一本書專門只寫自己」;之後團隊告訴神父「希望把神父的故事當作鄉土教材」,讓學生們認識神父、還有許多同神父一起在社區默默奉獻的人,神父這才首肯。

由於神父行程繁忙,團隊的志工們每週最多只有一到二個晚上可以「喬」到時間,往往都已晚上八、九點之後,訪談完成再整理成文稿,耗時二年半「接力」終於完成。

謝明淑說,書中可以看到神父從小到大所經歷的事件及其精神,還有臺灣從五○年代至今的時代變遷,書中主角除神父,還有每一位神父所關心的人,沒有歌功頌德,平實的文字希望能夠感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