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平路地下道整修完工 正式啟用

2016/01/29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連接桃園火車站前、後站的「延平路地下道」過去陰暗髒亂,市府去年十一月間花費九百四十七萬元進行整修,日前完工,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履勘,對工程感到滿意,宣布重新啟用。

延平路地下道興建逾五十年顯得老舊、昏暗,整修工程包括照明系統更新與環境美化,前、後站出入口也由RC構造改為鋼構與玻璃混材,完工後整體感覺更為明亮、乾淨。

鄭文燦表示,未來鐵路地下化後,桃園區將沒有前、後站之分,在此之前,配合桃園新站啟用,市府先進行車站周圍環境改造,如拆除火車站前大型看板,移除多餘的公共設施與花台等,要達成車流更順暢、行人更安全,以及前、後站打通的三大目標。

他說,桃園車站改造後,可以調節前、後站旅客比例,由原本的八比二調整為七比三;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可以徹底解決桃園區不均衡發展的問題。

鄭文燦說,桃園車站的改造工程還有從舊站的候車大廳打通到跨站電梯的人行雨遮工程,部分的候車大廳將轉為商業空間,部分保留為候車空間,這項工程由台鐵負責,市府會與台鐵溝通,希望能儘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