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鷹想飛》特映 提倡重視保育

老鷹是生態界的高階掠食者,同時也是環境健康的重要指標物種。(玉管處提供)

老鷹是生態界的高階掠食者,同時也是環境健康的重要指標物種。(玉管處提供)

2016/01/2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前有小學生看了老鷹紀錄片《老鷹想飛》深受感動,並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呼籲出錢拯救,而搶在郭董買下公播權之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邀請該片導演梁皆得,以及水里鄉周邊的機關院校三百多人欣賞特映會,盼以影片分享方式,讓民眾更重視環境保育。

玉管處長曾偉宏表示,昨參與師生包含國小、國中、高職等,盼透過紀錄片讓民眾重新思考人類與大自然間的關係,防止過度開發影響生態,甚至影響人類生存。

梁皆得說,老鷹是人類與大自然間的天使,若生存環境遭破壞,導致老鷹死亡即為警訊開端,影片中描述老鷹因農藥、棲地消失,使得生存處境愈顯艱困,還有人類與老鷹間的情感故事等,均盼望讓大眾能正視環境保育議題,不要讓與人類共同生活、翱翔天際的老鷹,最後只能留在大家的記憶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