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安心蔬菜計畫 擴至幼兒園

「4+1安心蔬菜計畫」、「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將向下延伸至新北市轄內公立幼兒園,今年二月新學期開始時開辦。(教育局提供)

「4+1安心蔬菜計畫」、「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將向下延伸至新北市轄內公立幼兒園,今年二月新學期開始時開辦。(教育局提供)

2016/01/2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現採「四+一安心蔬菜計畫」,學生每週都能享用到「一次有機蔬菜」、「四次吉園圃認證蔬菜」。教育局昨在「新北市一○四學年度第二學期國小校長會議」上宣布,下學期開始,「四+一安心蔬菜計畫」將向下延伸到公立幼兒園,且「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預計新加入者計有三○二所,營養午餐費用不調漲。

根據教育局統計資料顯示,目前轄內國中、小每週有機蔬菜供應量為卅三噸;公立幼兒園加入後,供應量增加至卅四噸。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費用,每餐為卅到卅五元,改用有機蔬菜和吉園圃認證蔬菜後,費用不調漲。

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的定義,吉園圃標章代表蔬果生產者符合安全用藥規範;該標章也可以查到生產者的相關訊息。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有機蔬菜由新北市果菜公司統一調度,供應無虞,吉園圃認證蔬菜則由各個公立幼兒所與廠商洽辦,安心蔬菜計畫、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等讓食育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市率先延伸到幼兒園的作法,非常值得肯定。」非基改公民行動「校園午餐搞非基」共同發起人黃嘉琳認為,新北市利用供應量大、保證通路等特性,將有機蔬菜和吉園圃蔬菜帶入校園,值得其他縣市學習。

黃嘉琳表示,幼童是相當需要受到食材把關的一群,由於幼兒園不在「學校衛生法」規範中,去年底部分條文修正案通過未能顧及幼兒園,有賴教育部做得更好,讓幼兒園在膳食上都能受到相同的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