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之家防寒 流浪狗穿衣開暖氣

動物之家為收容犬穿衣禦寒。(記者蔡淑媛翻攝)

動物之家為收容犬穿衣禦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1/2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最強寒流來襲,市府動保處兩處動物之家分別位於大肚山和大甲溪畔,更加寒冷,動物之家趕緊為收容犬穿上衣服、開暖氣,欄舍也放下木柵板和帆布防風避寒;昨有民眾不畏低溫,上山認養犬貓,盼讓犬貓們平安度過寒流。

連日濕冷,加上週末超強寒流侵襲,兩處動物之家共收容六百隻犬貓,位於山上迎風面和河畔,溫度又較平地降低二、三度;成犬展示區放下帆布和木柵板防風驅寒,狗兒遇到探訪民眾,仍是很有活力地吠叫,動物之家也派員看守值班,隨時因應緊急狀況。

幼犬和小型犬室內認養區則打開照燈和暖氣機保暖,部分小狗還穿上冬衣禦寒,動物之家也準備毛巾、毛毯為收容犬禦寒;寒流來襲前,也把較為幼小、體弱的犬隻,送往合作醫院與中途之家收容照護。

昨天仍有不少民眾不畏低溫,上山看狗想認養,苗栗賴先生想收養貓咪,一路從苗栗、新竹,打聽到台中動物之家,找到三天前剛開放認養的三個月大小黑貓;並在現場花了一個半小時,和小貓培養感情,才順利認養,要帶回家和另一隻也是認養的流浪貓作伴。

動物之家表示,成犬通常有較好的抗寒能力,幼犬和小型犬則帶回室內,開暖氣照顧,因寒冬而生病的機率並不高。

動物之家為收容犬穿衣禦寒,幼犬收容區開暖爐、照燈為小狗取暖,獸醫師檢查小狗身體狀況。(記者蔡淑媛翻攝)

動物之家為收容犬穿衣禦寒,幼犬收容區開暖爐、照燈為小狗取暖,獸醫師檢查小狗身體狀況。(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