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用餐遭嗆 議員告業者恐嚇

議員林錫明(右)。(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林錫明(右)。(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20 06:00

〔記者江志雄/礁溪報導〕縣議員林錫明十八日晚間到礁溪鄉一家餐廳用餐,陳姓業者懷疑他檢舉餐廳違規而當眾嗆「給我試試看」,林錫明認為人身安全受威脅向警方報案;陳昨天澄清,當時音量較大,沒有惡意,願當面致歉,但林堅持提告。

這家餐廳去年被行政院消保處認定是農舍違規使用,縣府開罰十萬元,要求限期改善,地政處表示,業者逾期未改善,將採連續罰,不排除斷水斷電處分。

林錫明說,當晚應友人之邀餐敘,陳姓業者對他嗆說,「你檢舉我的餐廳違規,給我試試看」,還作勢要打人,被旁人勸阻,因氣不過業者囂張嗆聲,隨即前往報案,控告公然侮辱與恐嚇。

林錫明說,他沒有檢舉這家餐廳違規,陳姓業者竟在大庭廣眾威脅辱罵,因語帶恐嚇,危及人身安全,同時傷害議員問政職權,不容許目無法紀行為,絕不接受道歉,一定會追究刑責。

陳姓業者事後解釋,當時喝了點酒,講話比較大聲,招致誤解,已透過友人向林錫明道歉,自己也會尋求對方諒解;警方表示,已受理林錫明報案,會通知陳姓業者到案說明,協助釐清案情,一切依法偵辦。

議長陳文昌發表聲明,指議員質詢是基於職責監督縣府施政,受到法律免責權保障,包括林錫明等議員,曾在縣政總質詢期間,質疑縣府取締非法餐廳業者有不公平情形,非針對單一業者,請業者自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