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迎猴年 河濱遊憩景點看花海

八里老榕碉堡周邊開出各色海棠。(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八里老榕碉堡周邊開出各色海棠。(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2016/01/19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市府在新店陽光橋、新莊新月橋和八里老榕碉堡等河濱遊憩景點,種植大波斯菊、海棠等花草植栽,現已紛紛開花,花期可持續到過年後,民眾不妨到河濱踏青或騎自行車,既能欣賞花海,又能活絡身體,一舉多得。

大波斯菊、海棠開花 持續到年後

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長姜佩君表示,受到蘇迪勒等颱風多次侵襲,新店溪流域遭破壞,但風災時由上游沖積而下的土壤,卻肥沃了河灘地,高灘處在陽光橋下園區,撒下一公頃的大波斯菊種子,受惠於土壤肥沃,今年花海景致相當美麗。

而在八里老榕碉堡、橫跨板橋與新莊兩區的新月橋園區內,則是栽種多達兩萬五千株的海棠,為了配合新年佳節歡樂氛圍,特地選用以紅、粉、金色系為主的花海,並修剪出雅致圖形,讓河岸景色更添喜氣。

高灘處呼籲民眾在欣賞和拍攝美麗的花海之餘,也應愛護花草,小心勿踐踏拍照,才能延長花兒的壽命,也能讓每一位遊客都得以盡興欣賞。

新月橋上植栽各色海棠,景致相當美麗。(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月橋上植栽各色海棠,景致相當美麗。(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