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投票 88成大生揪團包車

成大學生揪團包車返鄉投票。(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學生揪團包車返鄉投票。(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17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不缺席,在網路上發起揪團包車活動,昨天一早,八十八位學生搭乘兩輛專車,返鄉投票,其中有不少首投族,發起人廖宇祥說:「我們要返鄉參與民主的一刻。」周子瑜事件引起全國群情激憤,也讓不少學生更堅定,要用選票讓中國看見台灣人的決心。

總統大選投票日前一週,也是大專校院期末考週,為鼓勵更多學生返鄉投票,成大光電系三年級廖宇祥日前發起揪團包車返鄉投票活動,一天就有超過八十八人報名。由於座位限制,昨天上午七時,兩輛投票專車從成大南榕廣場前出發,前往桃園及台北,學生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們要回去投票。」

搭乘專車的學生中,有不少是第一次行使投票權的首投族,二年級的潘若曦說,「第一次可以投票,感覺很神聖,但也覺得負擔很重,因為這一票關係到台灣的未來。」

碩一的李盛凱說,第一次參與盛事,感覺很榮幸,不管怎麼樣都要回去投票。

廖宇祥表示,發起揪團包車活動,是希望藉由使用者付費方式,讓成大學生較方便返鄉投票。家住台中的他,本身也是首投族,雖然台中路線因人數不足而未能發車,他在安排專車順利出發後,隨即也趕著搭車回台中,「回鄉參與民主的一刻。」

台灣女孩周子瑜被迫道歉的影片發布後,引起全國關注,廖宇祥說,很多同學看到影片後都在討論,很多人更堅決要回鄉投票;他說,年輕人的想法就是,想看到一個真正解決社會問題、廉能的政府,「這一切只會造成年輕人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成大學生們秀出身分證,準備回家投票。(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學生們秀出身分證,準備回家投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