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鐵票鏽蝕剩2席 民進黨橫掃9席

2016/01/17 08:00

藍只拿下永和新店2席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九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共六十一人角逐十二個選區立委席次,四年前國民黨囊括十席,民進黨兩席,這次情勢反轉,民進黨一舉橫掃九席,國民黨潰敗,僅拿下永和、新店兩席,獲民進黨支持的第十二選區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成功擊退對手李慶華八連霸之路,贏得漂亮選戰。

林淑芬獲68% 全市之冠

新北市被視為國會改革的指標縣市,向來是綠營票倉的三重、蘆洲,昨天開票後一路領先,國民黨李乾龍四年前小輸民進黨高志鵬一千多票,這次訴求「重來」,仍無法力挽狂瀾,敗給高志鵬三萬多票。

選情相對穩定的蘆洲區,民進黨林淑芬囊括六十八.七%得票率,居全市之冠,大贏對手國民黨的陳明義七萬多票,新莊區的吳秉叡也拿下了近六十三%得票率。

反觀國民黨鐵票區生鏽,第八選區中和過去藍大於綠,基本盤沒開出來,國民黨張慶忠擔任三屆立委,因大環境不利國民黨,加上服貿爭議重創形象,雖經營地方多年,仍不敵民進黨推出形象清廉、問政專業的中生代選將江永昌,江永昌得票數衝破十萬,張慶忠吞敗。

蔡英文頻輔選 成功拉抬

陷入激戰的五五波選區,包括第五選區國民黨黃志雄與民進黨蘇巧慧、第六選區國民黨林國春與民進黨張宏陸、第七選區國民黨江惠貞與民進黨羅致政、第十選區國民黨盧嘉辰與民進黨吳琪銘,最後關頭蔡英文頻繁輔選,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成功拉抬選情。

打敗綠營 羅明才六連霸

國民黨拿下唯二兩席分別是永和林德福與新店羅明才,永和、新店是藍營鐵票區,民進黨在永和支持無黨籍李幸長,不敵對手林德福深耕基層多年;羅明才擔任五屆立委,地方經營扎實,贏對手民進黨陳永福兩萬六千多票,達成六連霸目標。

時代力量黃國昌奪1席

第十二選區民進黨禮讓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李慶華,黃國昌是太陽花的學運領袖,具全國知名度,挾其獨特個人魅力,以一萬兩千多票差距勝選,斬斷李慶華八連霸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