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藍委守住江山 陳超明、徐志榮連任成功

陳超明(拿麥克風者)連任成功,允諾為苗栗發展全力以赴。(記者鄭鴻達攝)

陳超明(拿麥克風者)連任成功,允諾為苗栗發展全力以赴。(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17 06:00

〔苗栗小組/綜合報導〕總統、立委選舉結束,縣內第一(海線)、第二(山線)選區當選人,由國民黨現任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連任成功。昨天投票日,苗栗地區陽光露臉,選民投票踴躍,投票率達六成八,不過也發生在投開票所接聽手機、撕毀選票兩件違規。

陳超明兌政見 民意為先

陳超明說,他在這次多重困境中,驚險連任,每一張投給他的選票是肯定、也是鞭策,未來他會秉持「力行」、「民事不可緩」的精神,為苗栗發展全力以赴,更要替鄉親排憂解難。

陳也說,雖然選舉時有衝突,但終歸一句話,贏得選舉才有辦法做想做的事,未來承諾以真以誠態度,以民意為先,承諾的政見「說到做到」,以地方需要為先,實事求是去達成。

徐志榮拚修法 改善財政

徐志榮說,補選上任來,他深知責任重大,為不辜負鄉親期待,他在中央為苗栗爭取十幾億建設經費,這次承蒙鄉親再給他四年,繼續為苗栗奮鬥。

徐說,對於未來山線鄉鎮的進步與繁榮,義不容辭,「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當選是責任的開始,他將繼續與海線的陳超明,合作推動修法,改善苗栗財政,配合縣長徐耀昌施政,持續勤走基層、深耕服務。

吳宜臻服務處 不會熄燈

吳宜臻感謝鄉親的期待與支持,也因三度敗選而落淚,她表示,遺憾無法成功說服苗栗人改變,和小英一起完成台灣民主發展關鍵的最後一哩路的里程碑;不過,她也呼籲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政府,以中央資源協助,幫忙苗栗設法走出困境。吳宜臻還說,她在苗栗的服務處,不會吹熄燈號!

杜文卿說抱歉 加強經營

杜文卿則對支持者感到深深抱歉,他也發現,三義、銅鑼、西湖等地的經營,民進黨仍要再加強。他雖落選,仍是苑裡鎮長,會努力向新執政的小英爭取建設,包括整個第一選區,加強民進黨的地方經營。

康世儒勸藍綠 終結惡鬥

康世儒則說,這次選舉在沒有經費支援下,仍開出如此票數,他感謝支持者真心相挺,他也呼籲,台灣現今需要團結與合作,終結藍綠惡鬥,否則前途堪慮。

而五十三歲李姓男子昨天到苑裡鎮客庄活動中心投開票所投票時,將手機攜入,不巧在投票時鈴聲大作,還「順手」接起手機;四十四歲周姓男子在苗栗市啟文國小投開票所,因政黨票圈選錯誤,將政黨選票撕毀。兩人都被依法送辦。

徐志榮(左三)上台感謝支持者,認為當選是責任的開始。(記者鄭鴻達攝)

徐志榮(左三)上台感謝支持者,認為當選是責任的開始。(記者鄭鴻達攝)

吳宜臻因敗選而落淚。(記者彭健禮攝)

吳宜臻因敗選而落淚。(記者彭健禮攝)

杜文卿發表落選感言,強調會努力向新執政的小英爭取建設。(記者蔡政珉攝)

杜文卿發表落選感言,強調會努力向新執政的小英爭取建設。(記者蔡政珉攝)

康世儒敗選後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感謝鄉親支持。(記者鄭鴻達攝)

康世儒敗選後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感謝鄉親支持。(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