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燒炭亡 吸血地下錢莊被訴

2016/01/12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59歲郭姓男子於民國103年5月與妻子一起燒炭自殺,結果妻子死亡,郭男獲救,檢方將他以加工自殺罪起訴,當年6月郭男留下6封遺書,在住處燒炭身亡,檢察官透過遺書追查,發現郭男夫妻是因向經營地下錢莊的翁姓男子借款後,無力償還尋短,南檢昨依重利罪嫌將翁男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郭男因積欠1千多萬元債務,房產遭法院查封拍賣,前年5月13日與妻子在家裡燒炭自殺,結果妻亡,但郭男獲救,事後檢察官依加工自殺罪起訴郭男。事隔1個月,郭男於6月28日在家裡留下遺書,交代後事,並聲明沒有為妻子加工自殺後再度燒炭,被家人發現時已死亡多時。

檢察官蔡明達相驗時,與家屬談及郭男尋短原因,清查郭姓夫妻銀行帳戶、匯款等資料發現,郭男因缺錢,以年息65.24%向翁男借貸後,因不堪負債才尋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