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大選 獅潭3月5日補選鄉長

賴癸章因選舉引入幽靈人口,違反選罷法解職定讞(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賴癸章因選舉引入幽靈人口,違反選罷法解職定讞(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12 08:00

賴癸章妻:代夫出征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前獅潭鄉長賴癸章因選舉引入幽靈人口,違反選罷法解職定讞,苗栗縣選委會定於三月五日進行鄉長補選,獅潭鄉親選完大選,還要選鄉長。賴的妻子謝春梅,將「代夫出征」,已開始勤跑基層,誓言討公道,與賴競選鄉長失利的代表會前主席謝添壽則說,「我們也不會缺席!」

賴癸章被控於鄉長選舉期間,將居住外地的范姓外甥等親友近十人戶籍遷入鄉內,並於投票日去投票。苗栗檢方認為,賴以虛偽遷徙戶籍方式,增加有投票權人,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依妨害投票罪將他提起公訴,民事部分也判當選無效。

賴癸章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刑事部分上訴審理中,不過,民事部分於去年底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縣府依法解除他的鄉長職務並派代。

由於鄉長任期尚未過半,依法必須補選,苗栗縣選委會於八日發布鄉長補選公告,定廿五到廿七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二月十八日候選人號次抽籤;二月廿三公告候選人名單;二月廿四日到三月四日是候許人競選活動期間;三月五日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投票。

謝春梅曾任代表會主席,熟稔地方事務,近來已開始走動拜訪,要「代夫出征」討公道;她說,法官判決很不合理,出來競選,盼能延續丈夫的政見,發展地方。

謝添壽陣營:不缺席

謝添壽則說,他們的陣營也有兩、三名有意願參選者,待大選後,再協調推出人選,「我們也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