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月津港燈節 60燈景創紀錄

月津港燈節藝術家黃美惠的燈景作品「濕地花朵」,以螢光色彩展現生機,象徵希望伴隨著春天到來,充滿幸福甜蜜感受。(記者楊金城攝)

月津港燈節藝術家黃美惠的燈景作品「濕地花朵」,以螢光色彩展現生機,象徵希望伴隨著春天到來,充滿幸福甜蜜感受。(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09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二○一六鹽水月津港燈節即將登場,藝術家創作的燈景大致就緒,有的已在試燈;今年燈節共有六十座藝術燈景,創下月津港燈節歷年來的紀錄,被光影、浪漫氣氛包圍的燈節,令遊客期待。

月津港燈節將於一月卅日至二月廿八日在鹽水月津港周邊燈區登場,距離卅日舉辦點燈儀式只剩三週,主辦燈節的文化局和藝術家忙著裝飾燈區及測試,希望呈現最美的夜景。

二○一六月津港燈節以「月光寶盒,亮今津」為策展主題,展現鹽水風華,像寶盒般閃閃發光。燈區範圍跟去年一樣,涵蓋月津港港區、公十八之二水域、鹽水歷史街區橋南老街、王爺廟巷、一銀巷、連成巷、修德拜亭及八角樓;創作的六十座藝術燈景為歷年最多,其中主燈位在水月橋右側,文化局邀請四十五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藝術燈景。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局首度徵選大專校院藝術及設計相關學系學生創作燈景,共有廿件作品,將在信義路以東的公十八之二燈區展出。

月津港燈節規劃四個主題燈區,「橋南月夜曲」呈現鹽水的過去、「月見心花開」呼應現在、「月津好吉」連結傳統節慶與當代藝術,還有「撥雲見津彩」象徵未來。

鹽水月津港燈節結合鹽水和台南歷史文化元素規劃設計,舉辦五年來,不僅燈區越來越大、展示的水岸藝術燈景越來越多,也是國內外藝術家交流的平台,每年吸引參觀人潮屢創新高,帶動地方商機。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和其他燈會不一樣,月津港燈節創立獨樹一格的藝術燈節品牌,是其最迷人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