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台苗圃換新裝 甘藍亮相

市民廣場兩側花台悄悄換成彩葉甘藍,若不仔細看,以為是大型花卉。(記者何世昌攝)

市民廣場兩側花台悄悄換成彩葉甘藍,若不仔細看,以為是大型花卉。(記者何世昌攝)

2016/01/09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準備冬去春來,花台苗圃也換新妝,有眼尖市民發現市民廣場兩側花缽不太一樣,栽種的不是豔麗時花,而是六顆比手掌還大的紫色甘藍。公園處說,這是觀賞用的「彩葉甘藍」,配合「田園城市」政策,月底前還會在市府大樓周邊栽植各色萵苣。

公園處苗圃主任陳昆煜說,市民廣場兩側雖不是田園城市示範區,但為打造「可食地景」,今年花缽內選種「彩葉甘藍」。

「彩葉甘藍」又名「葉牡丹」,屬十字花科、甘藍的變種,莖部短縮,開花時莖部會抽長;葉片橢圓形,葉緣呈皺縮狀,有各種顏色,全株外觀如球狀。莖葉可以炒食或煮湯,也可醃漬為泡菜,常用於園藝觀賞用,適合栽植於盆栽中觀賞。

陳昆煜說,「台北花卉展」曾展出彩葉甘藍,但展覽去年起取消,於是移植到市民廣場兩側花缽。

除了彩葉甘藍,陳昆煜也預告,兩週後,府前路、市議會前的花缽將種植六十缽菊科的「紅葉萵苣」、「羽葉萵苣」等深紅色、淺紅色、深綠色、淺綠色的各色萵苣。

陳昆煜說,害蟲不喜歡吃萵苣,也不吸引白粉蝶,菜況若健康、沒感染「軟腐病」,至少可撐一個月。但他也呼籲,民眾觀賞就好,不要動手「偷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