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停車場翻新 接駁車往返市府

西門地下停車場提供市府往返電動接駁車。(記者謝武雄攝)

西門地下停車場提供市府往返電動接駁車。(記者謝武雄攝)

2016/01/09 08:0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林近/綜合報導〕桃園市人口越來越多,停車空間日益不足,市長鄭文燦昨會勘桃園區、中壢區、八德區三處停車場活化改善工程;相較於市府前方的府前地下停車場,上班時間一位難求,數百公尺外的西門地下停車場卻乏人問津。市府針對西門停車場進行改造,昨天重新啟用,提供兩輛七人座免費接駁車往返市府,疏解府前停車場的飽和,也提升西門停車場使用率。

週一至週五每15分鐘一班

鄭文燦表示,改造後的西門地下停車場空間更明亮,還有電動汽車充電站、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女性優先停車位及自動尋車系統,民眾可使用悠遊卡或市民卡、一卡通繳費,市府也將推動全市立體停車場ROT活化方案。

鄭文燦對每個樓層的尋車系統很感興趣,並輸入車號測試,呼籲民眾多利用免費接駁車往返市府洽公;接駁車由停車場、市府雙向對開,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日,每十五分鐘一班車,例假日不發車。

西門地下停車場共有五三八個車位,至今年九月底的優待停車費率為每小時二十元,停車半小時內免費,較府前停車場的每小時三十元便宜。

疏解府前停車場一位難求

鄭文燦昨也到中壢區「銀河廣場地下停車場」視察「智能停車導引系統」,他說,便利友善的停車空間、專業安全的智能設施、多元回饋的服務方針,是市府活化停車場的三大主題,全市十八座停車場都會活化改善。

銀河廣場地下停車場也改善全區監視系統、LED省電燈具、增設婦女優先停車位、AED急救設備、手機充電服務、免費Wi-Fi、打氣機與接電器等;新增的「智能停車導引系統」,包括車牌辨識、全場車位在席偵測與智慧尋車系統,方便民眾找到愛車。

鄭文燦也到八德區福國北街視察公二地下停車場活化成果,公二停車場增加出入口引導,重新粉刷地面及牆面,也增設監視系統和緊急求救鈴、改裝感應式LED省電燈管和一氧化碳感知器,並增設輪胎打氣機、AED電擊器,身障、婦女優先停車位,以及剩餘車位顯示燈。

西門地下停車場重新啟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麗環(右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寶清(右七)難得同台參加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西門地下停車場重新啟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麗環(右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寶清(右七)難得同台參加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