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市場迎百年 盼「拉皮」整容

市長林佳龍(左四)等人前往中區第二市場視察。(記者廖耀東攝)

市長林佳龍(左四)等人前往中區第二市場視察。(記者廖耀東攝)

2016/01/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區第二市場明年將邁入百歲,市府編了三千萬元展開第二市場修繕工程及活動舉辦,市長林佳龍八日前往視察,表示一旦總預算通過,就可在明年百年慶前,讓全新但仍保有古台中味的第二市場重現。

市府編三千萬元預算修繕及辦活動

第二市場建於一九一七年,是日治時期的建築,為店舖兩層、攤位一層的建物;九十三年八月進行全面性整修,並保留原六角結構。市場位於台灣大道一段、三民路、中山路及台灣大道一段四○三巷圍成的街廓。

固定攤位以六角樓為主體,目前有一百五十攤,臨時一百零八攤。雖然市場曾進行一些改善工程,但外牆看起來有些破舊,因此,市府去年及今年編列了三千萬元修繕費與活動費,包括市場外牆整修、內部地坪、電力及排水系統改善,預計月底招標。

市長林佳龍昨在經發局長呂曜志、都發局長王俊傑、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中區區長黃至民陪同下,前往第二市場視察,並聽取經發局簡報,說明市場未來相關規劃及迎接百年慶典的活動,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也到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第二市場明年將滿百年,而台中火車站也將於明年滿百歲,因此市府推動計畫,再生、活化第二市場,希望吸引青年到周邊創業,為中區注入活水;在預算部分,市府分三年逐年編列,但目前議會尚未通過總預算,相關計畫的執行受到影響,盼議會能儘速召開臨時會。

林佳龍強調,第二市場不僅內部要做規劃,周邊建設也要一併納入考量,雖然三民路口人潮很多,但中山路人潮較少,他當場要求都發局、建設局及文化局應進行規劃,將人氣拉到中山路部分,從點、線、面的角度,對該處進行全面規劃,吸引更多人潮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