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最佳新政 月中開放i-Voting

2016/01/0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原本要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上任週年行銷最佳柯P新政,但經過近兩週依然難產;據了解,日前三十二個局處各提報三項新政,但柯文哲看了直搖頭,批示「乏善可陳」,要官員退回重擬。柯近日要各局處只提一項最佳政策,一月中還要讓民眾i-Voting票選,給足各局處首長壓力。

局處提報被退 柯批乏善可陳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表示,柯P新政只是當台北市省長而已,包括重陽敬老金不計毀譽省錢,光省錢做不出好政策,無怪民調越來越低。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也說,一般民眾對於柯市府施政的感受是漲價、收費增加、取消一次性福利,議員到傳統社區因此被老人罵,還有扶輪社律師建議柯「正經一點」。

柯文哲上任週年時未舉行週年記者會,據了解,市府原本規劃要各局處提報最佳政策,做為週年施政成果報告,以利行銷,但不少局處提報的政策被柯打回票,批示「乏善可陳」;結果柯文哲接受各家媒體專訪,主打「反省」論述,並在臉書自我反省。

研考會坦言,近日重新蒐集各局處提報的最佳政策,局處還需配合製作海報、圖表,輔以文字說明政策成效及帶給民眾方便之處,政策也要有代表性,讓民眾有感;預計一月中開放網路投票,並選出五項最佳政績。但一位官員表示,柯文哲注重數字管理,也透過數字讓首長知所進退,認為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所以會讓民眾投票選新政。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市長一向認為不需亮點式施政,每一天把市政工作做得扎實比較重要,市府也會積極透過各類管道,了解民眾對市府政策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