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斑馬線縮減變機車待轉區 易肇事惹議

斑馬線縮一半,行人危險增一倍!新竹市東大路與武陵路口的斑馬線與機車待轉區混合劃設,容易發生事故,肇事責任如何釐清也將衍生爭議。(記者洪美秀攝)

斑馬線縮一半,行人危險增一倍!新竹市東大路與武陵路口的斑馬線與機車待轉區混合劃設,容易發生事故,肇事責任如何釐清也將衍生爭議。(記者洪美秀攝)

2016/01/05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斑馬線縮一半,行人危險增一倍!新竹市東大路與武陵路口的行人斑馬線竟然縮半,縮減部分變成機車待轉區,民眾投訴恐會造成待轉機車擦撞行人的事故,肇事責任如何釐清也將衍生爭議。

市府將要求包商重劃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林立偉說,這是先前道路柏油加封後,標線工程人員未復舊造成,包商劃設的斑馬線太短,加上待轉機車的路幅空間不足,才會出現待轉區與斑馬線混合的情形,會要求標線工程人員重新劃設。

投訴的民眾說,此路口的斑馬線縮減一半,縮減的空間變成機車待轉區,他曾有次要待轉時看到斑馬線上有行人,差一點撞到,對方則是嚇一跳,偏離斑馬線往車道走,險象環生。

投訴的民眾質疑哪有機車待轉區與行人斑馬線共用的?這樣的標線設計恐將造成機車待轉時與行人碰撞,根本是危險標線,萬一發生事故,肇事責任該如何釐清?

投訴民眾說,新竹市多處路口都有相同情況,斑馬線劃一半變成機車待轉區,這種混合空間,有誘發車禍發生的可能性,市府應全面清查改善。

林立偉表示,既然是行人斑馬線,行人路權絕對優先,一般來說,斑馬線大多要二到八公尺的距離,但此路口因路幅不夠,機車待轉區無法劃設在斑馬線前面,導致必須混合劃設,過去標線單位是把待轉區加長,讓行人行走斑馬線不受干擾,可能此路段是剛鋪好柏油路面,標線包商未照原先情況劃設,會要求重新劃設。他也提醒機車騎士要待轉時,注意行人通行動線,優先禮讓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