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整合是關鍵 民進黨連莊受期待

2016/01/05 08:00

第七選區(大里、太平)過去是藍大於綠的選區,不過近年立委、市長選舉,因外來人口增加,加上國民黨執政績效不佳,出現板塊移動現象,不但上屆立委選舉,何欣純以超過五成的得票率勝出,去年市長選舉,林佳龍更是囊括近六成選票,此次在大環境有利綠軍,加上何欣純四年經營深獲好評,而國民黨倉促徵召原為無黨籍的賴義鍠參選後,至今仍未完成整合,綠軍連任備受支持者期待。

第七選區過去長期是藍大於綠選區,藍綠得票率大約是五十五%比四十五%,不過近年來因人口結構改變,加上藍營執政績效不佳,除了二○○八年總統大選,藍營在民進黨選情最低迷時拿下五十八%選票,此後得票率逐漸下滑,就連上屆市長選舉勝選的胡志強,在這個選區也小輸蘇嘉全,去年市長選舉,林佳龍更在大里、太平囊括近六成選票,大贏三萬七千多票,藍綠政治板塊明顯出現變化。

上屆立委選舉,何欣純在簡肇棟退選下臨危受命,國民黨則派出口才好、具有全國知名度,且當時是立委的鄭麗文擔任刺客,並在中央執政優勢下祭出台中軟體園區等連串利多,但最後仍由打出「一直在這裡」的在地女兒何欣純以八六七三票勝出。

此次選戰,因何欣純本身條件和四年表現深獲肯定,加上大環境不利藍營,國民黨一度出現人選難產,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立委紀國棟、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唐國泰等人都被點名參選,直到今年七月,國民黨才終於決定徵召原為無黨籍的賴義鍠,消息一出讓不少地方人士都跌破眼鏡。

賴義鍠由無黨轉藍,除原本的長期樁腳,還有藍營的支持者,若能順利整合仍有一搏機會,不過因起步較慢,加上過去未在大里經營,若想順利突圍,最後關頭是否完成整合將是關鍵。

此選區另有軍公教聯盟黨提名的石大哉參選,基於和諧兩岸、繁榮經濟,以及促進大里、太平繁榮,讓民眾生活更安全而投入選戰,不過因知名度不高,要勝出仍須努力。(記者陳建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