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影響 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不紅

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不紅,特別到此一遊的民眾十分失望。(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不紅,特別到此一遊的民眾十分失望。(記者朱則瑋攝)

2016/01/03 08: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種植大片落羽松,每年冬天葉子變紅,彷彿披上紅通通彩衣,美麗景象成為全台著名景點,但落羽松從去年入冬至今依然翠綠,沒有轉紅跡象,遊客直呼「可惜」;國立宜蘭大學森林系教授林世宗解釋,碰到暖冬加上颱風侵襲,除非月底前有夠冷且持久寒流,否則恐怕得等到年底才能看到紅葉美景。

落羽松每年十二月至翌年一月葉子會變紅,羅東運動公園擁有大片落羽松林,紅通通葉子點綴在樹上或飄落至地,在冬至節展現濃濃的異國風情,吸引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羅運距離羅東市區近,交通便利,遊客也多會順道來此一遊,為羅東運動公園帶來觀光人潮。

原本去年十二月葉子就應轉紅的落羽松,至昨天為止,樹幹不是整棵翠綠,就是光禿禿的長不出新芽,遊客和攝影愛好者訝異「落羽松怎麼了?」憂心是不是生病或枯死。

當地居民說,公園落羽松緊密,園區池水清澈,兩旁種滿落羽松,每到冬至轉紅時,整片通紅景緻配上水色,美不勝收,成為拍攝或觀賞落羽松最漂亮的地方,但現在卻好像夏天般,整片綠油油,是不是因為杜鵑、蘇迪勒颱風影響,導致落羽松不紅了。

宜蘭大學森林系教授林世宗說,颱風的確會造成外部傷害,像是樹倒、葉子掉落等,但不紅的主要兇手是暖冬氣候,落羽松屬於外來種,生長在寒冷的高緯度地區,溫度低時葉子轉紅,儲存養分準備過冬,但現在氣候不夠冷,導致落羽松沒有轉紅,溫度至少需低於十五度並持續一週,才有機會見到紅通通落羽松,如果月底前沒有足夠強度寒流,恐怕就得等到年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