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1席 劉國隆翻轉北北屯

市長林佳龍陪同台聯立委候選人劉國隆到一點利黃昏市場拜票。(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林佳龍陪同台聯立委候選人劉國隆到一點利黃昏市場拜票。(記者蔡淑媛攝)

2015/12/30 06:00

特稿/記者蔡淑媛

泛綠推舉台聯黨劉國隆角逐本區立委,他曾任市議員,身為建築師,以城市規劃師角色出發,要打造台中新首都,更打出「翻轉北北屯,台中全壘打」口號,肩負國會過半,關鍵一席的重任。

劉國隆曾任市議員,勤跑基層贏得肯定,他細數任內政績,包括搶救惠來遺址、都市水患治理,揭發植穴過小等虐樹事件,即使未擔任議員期間,擔任台聯立院黨團副主任,了解立院運作,深感立院修法跟不上世界潮流,地方建設與發展備受掣肘,國會必須改革,本土力量要過半。

劉國隆說,去年已決定再度參選議員,為團結本土力量,希望本土政黨在議會取得過半席次,宣布退選,也協助林佳龍競選團隊打贏選戰。本屆大選,要完成台灣政治改革,國會是最後一哩路,民進黨也做出禮讓,由他披戰袍出征,要突圍艱困選區,挑戰藍營的傳統勢力。

「事必躬親、公開透明」,劉國隆強調,自己與傳統民代不同,對手重包裝,其實很傳統,批評對方只有黨意,國會長期被國民黨把持,公平正義難實現,北區北屯長年發展不均,老舊市區商業沒落、建設停滯,新市區基礎建設不彰。

劉國隆說,中華路夜市、天津成衣街、昌平路皮鞋街等這些具有歷史和人文的商圈沒落,必須把根留住,重新振興規劃;台灣體大附近的體二專區長期閒置,必須活用,可把教育部遷此,新舊社區甚至重劃區也無公共管道,只有制定法規,才能真正路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