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議會抗議 要求速審總預算

大學生要求議會速審總預算。(記者張菁雅攝)

大學生要求議會速審總預算。(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30 08:00

蘇貞昌批 議員自我解除武裝

〔記者張菁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群大學生與創業青年廿九日至市議會抗議明年總預算遭到擱置,並呼籲民眾打電話給選區的國民黨議員,請他們儘快審查總預算,否則將有下一波行動;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審預算是議員的天職,擱置不審如同自我解除武裝,影響市政推動不應該。

好伴共同工作空間、綠川工坊、東海大學學生會、中山醫學大學學生議會等團體,昨到市議會廣場召開「還給青年未來」記者會,他們發表聲明表示,希望議員嚴格審查預算,有問題的逐條審查,甚至刪減,但無法接受不分是非「全數擱置」總預算,讓明年市政空轉。

東海大學學生會長許俊龍指出,該校學生飽受交通之苦,很高興市府提出公車進入校園計畫,現在預算遭擱置,即使市府可以動用今年預算的八成,但不足的二成如何彌補,不可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議會議長李奕庭也說,路平專案無法推動,受害最大的是機車族,尤其是年輕人、大學生。

好伴共同工作空間負責人邱嘉緣則為創業青年發聲,她說,市府為了讓青年勇於創業逐夢,提出摘星計畫,預算擱置將導致相關計畫延宕。

蘇貞昌昨為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何欣純輔選時也表示,預算遭擱置,關鍵在首長和議會,議員的權力來自預算審查,杯葛不審預算等於「自我解除武裝」,議員針對預算該刪的就刪,然後向人民報告,不該刪的就應該讓它通過,預算全部不通過,最大輸家是議會,再來是市民和市政,呼籲市民監督議會。 蘇貞昌還說,府會互動有很多「眉角」要注意,尤其是民主時代,府會如何順利互動,是縣市長必要學習的功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