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麗龍入侵碼頭 許厝寮漁民怕怕

麥寮許厝寮親水便道堆滿保麗龍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許厝寮親水便道堆滿保麗龍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2015/12/29 08:0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東北季風強勁,麥寮鄉濁水溪出海口六輕北側的許厝寮碼頭近日湧進大量保麗龍垃圾,部分更被強浪衝上親水便道,嚴重危及船筏作業安全,更阻礙漁民進出。

這些保麗龍垃圾擱淺在六輕北堤許厝寮簡易碼頭區,綿延數百公尺長,且挾雜許多漂流竹,不僅造成堤岸髒亂,也嚴重影響附近船筏作業安全。

漁民指出,保麗龍垃圾和飄流竹若未清理,會被海潮帶回附近海域流竄,有時更會撞及附近作業船筏,造成漁具、船筏損壞,更嚴重威脅漁民安全。希望相關單位趕快清除碼頭周遭垃圾,除了還給港區乾淨空間,更維護海域生態,確保遊客、漁民安全。

麥寮清潔隊將會勘、清理

麥寮鄉公所清潔隊昨天表示,海中漂流後,再被強風吹上岸的垃圾數量實在不少,清理並不容易,且東北季風幾乎不停歇,垃圾永遠清不完。清潔隊會前往會勘,再研擬清理方式,至於堤岸外側的垃圾,將行文給縣府及第四河川局,要求派員清理。

清潔隊表示,許多垃圾都是民眾丟進河川後順著河水漂入大海,再隨著強風和潮汐返回陸地,希望民眾愛護環境,不能亂丟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