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議員不滿二備金 預算表決添變數

2015/12/28 06:00

陳政忠:我們五票不會全部挺市政府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週四是市議會本會期最後一天會議,北市府一千六百億元總預算案,目前在議會各委員會小刪四億元,但重大預算仍未定奪。雖然市府成立預算處理小組遊說議員,市長柯文哲親自出馬,市府也願意退讓十五億元第二預備金,最後再使出人數表決撒手鐧。但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對十五億元第二預備金不滿,昨說,「到今天為止,我們質詢組(跨黨派五票)不會全部挺市政府。」議會六十三席議員,單靠民進黨與台聯黨廿八席表決支持,柯P新政恐面臨難產。

鄧家基忙協調 坦言沒必要萬萬勿表決

副市長鄧家基說,希望爭取府會和諧、取得協商共識,但另一方面,也會盡量爭取支持票數,市長立場是面子、裡子要取得平衡,沒有必要萬萬不要表決,因為即使表決贏了,也影響白色力量的無黨大聯盟理念。

鄧家基銜命與府會聯絡人、局處首長成立預算處理小組,近幾個月來,有機會就與議員吃飯博感情,但目前還無法成功讓柯文哲至國民黨團說明預算,只能個別三、五位議員溝通。他坦言,最麻煩是預算大會,議員因故不開會,一旦議場清點人數,又導致出席人數不足、議事延宕,府會聯絡人系統下週動員將積極邀議員與會,盡量拜託。

對於十五億元第二預備金等爭議案,鄧家基也說,可以透過政黨協商平台討論,而協商過程也有折衝點,也許市府議會有互相退讓空間,市府「不會抓全部的支持」。雖然明年一月四日至十三日還有臨時會,但年度預算還是希望於法、於情、於理適切完成。

未看到市府預算策略 吳思瑤表示遺憾

但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說,市府素人局長不懂預算編列,例如將公宅基金預算夾帶至補辦預算,還在從錯誤中學習,本週政黨協商,可討論西區門戶計畫、公宅、參與式預算等爭議案件,但如果局長自己守不住的五十、一百萬元小預算,那也要送交政黨協商嗎?協商桌越單純越好,很遺憾還沒看到市府預算策略。

陳政忠說,柯文哲原本今早要與他所屬質詢組五位親民黨、民國黨及無黨議員溝通,但事先溝通機制出問題,決定延後;眼前問題如,油價下跌為何要調漲公車運價?十五億元第二預備金、三百八十億元的公宅基金預算、舉債一千億元蓋公宅都有爭議。陳說「到今天為止,我們不會全部挺市政府,若不充分溝通說明,也沒有理由支持他(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