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桶屍奪兩命 主嫌起訴

2015/12/25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年7月間爆發中橫公路接連2起桶屍案,死者陳彰客、賴光雄活活被塞進鐵桶棄屍山谷,台中地檢署偵結認定主嫌楊鴻儒,覬覦女子財產,竟下藥將楊女同居人陳彰客迷昏殺害。同月間賴光雄因質疑楊嫌詐賭,多次到賭場要求楊賠償,楊嫌一不做二不休,以相同手法下藥昏迷活活塞進鐵桶致死,同樣棄屍在中橫公路山谷,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楊嫌,求處死刑,同案依隱匿人犯起訴友人吳金條。

起訴書指出,楊鴻儒(62歲,強盜前科)與陳彰客(60歲)是朋友,陳某與楊女同居期間,經常對楊鴻儒吹噓楊女財力,引來楊嫌對女子財務覬覦,企圖鳩佔鵲巢,萌生殺害陳某意圖。6月27日藉口邀陳某出遊,在車上對陳下藥(安眠藥),獨力把陳塞進綠色鐵桶(90公分高、頭下腳上),當天邀不知情何、杜兩2載往中橫棄屍,楊嫌騙稱是廢棄物請2人協助丟棄。

同月間,楊鴻儒牌友賴光雄(72歲),連續在楊嫌住處輸錢,懷疑楊詐賭,多次到賭場爭執、要求賠償,甚至阻擋賭客進場,楊嫌虛應賴某說要賠償他,日後還要給他賭場分紅等等,平息了賴某鬧場。

但楊嫌已萌殺意,7月12日藉口邀賴某出遊,趁機下藥後,同樣手法把賴塞進藍色鐵桶(65公分高、頭下腳上),同日又請不知情牌友,協助載到中橫棄屍,2桶棄屍地點相距僅約200公尺。

楊嫌(9月25日落網)至今矢口否認犯行,即使許多科學證據擺在眼前,仍睜眼說瞎話。檢方擺出多項科學證據,要讓楊嫌難以翻身,具體求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