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世興空品區 球場綠地可望保留

高鐵特定區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變更案,新竹縣都市計畫審查委員會專案小組已決議維持現狀。(記者廖雪茹攝)

高鐵特定區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變更案,新竹縣都市計畫審查委員會專案小組已決議維持現狀。(記者廖雪茹攝)

2015/12/24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針對深受各界關切的高鐵特定區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變更案,新竹縣都市計畫審查委員會專案小組已決議維持現狀,即不變更為停車場;對此,發動連署陳情的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表示,希望在大會也能得到同樣的結果,謝謝大家的努力及支持!

縣都委會專案小組決議 應會過關

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表示,按照往例,縣都委會專案小組的決議,大會多會尊重並採納,除非有重大因素,推翻的可能性極低;大會預定明年元月份召開。

這塊體育場用地位在高鐵新竹站附近,占地約六公頃,在政府和民意代表的補助下,環保局在九十七年闢為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教育處也施設兩座簡易棒壘球場,現由慢速壘球協會認養,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也在該區示範栽植。

縣府日前擬改停車場 反對聲浪大

不過,縣府辦理高鐵特定區計畫案第三次通盤檢討,以促進體育場土地的活化使用等理由,決議調整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因而引發體育界及附近居民強烈反彈,並展開連署陳情。縣府在七月召開公開說明會時,與會人士也一致表達反對變更的立場。

范光禮表示,感謝縣府和專案小組廣納民意,保留綠地,也提供好的場地讓民眾打球;希望縣都委會正視縣民休閒運動的迫切需求,仍做出維持不變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