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家寫猴年春聯 書中有畫

徐本億(右一)的春聯作品,兼具書藝與象形之美,張貼在居家門口,既美觀又討喜。(記者黃鐘山攝)

徐本億(右一)的春聯作品,兼具書藝與象形之美,張貼在居家門口,既美觀又討喜。(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2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又到了歲末年初,張貼春聯的時節,市議員邱素貞援例贈送鄉親燙金春聯,今年仍敦請書法名家徐本億老師揮毫。由於春聯字體兼具書藝與象形之美,非常討喜,甫推出即廣受一般市民歡迎。

每年春節前夕,邱素貞都會印製春聯發送給民眾張貼,今年除推出結合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大家恭禧」的雙人版,以及立委黃國書親自書寫的「猴運亨通」外,還特地邀請書法名家徐本億書寫春聯。

邱素貞表示,黃國書就讀台中一中時,就曾獲得全省美展優選,擅長行草和篆隸,雖然選情緊繃,黃國書仍堅持親手寫下祝福,比起端正的電腦字體,更多了人情味;徐本億書法造詣卓絕,尤其「書中有畫、畫中有書」的風格,自成一體,是猴年最佳的迎賓招福應景之作。

徐本億說,今年春聯作品的主題是「二○一六猴年」,兼具書藝與象形之美。其中「猴」字,像是穩如泰山的猴王;「年」字,則似含苞待放的蓮花;對聯文字是「春夏秋冬招財進寶入吉第,福祿壽喜吉祥如意進德宇」。

「招財進寶」與「吉祥如意」都是厚重的組合文字;下方半闔半展的蓮葉,在燙金印製下,就像是金光閃閃的金荷包或金元寶,象徵有財有福,前途大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