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崩 雲林區海菜園採免錢

高麗菜免錢任你摘,民眾停車拚命撿,還有婦人用手機通知親友趕快來。(記者鄭旭凱攝)

高麗菜免錢任你摘,民眾停車拚命撿,還有婦人用手機通知親友趕快來。(記者鄭旭凱攝)

2015/12/20 08:00

〔記者鄭旭凱、廖淑玲/雲林報導〕高麗菜價格狂瀉,雲林東勢等地有農民放棄採收,過往汽、機車駕駛人紛紛停下車免費採摘;雲林家扶受扶助家庭因高麗菜價格慘跌、採收不夠工資,數十名台積電員工昨下鄉幫忙採收,還認購十萬元高麗菜。

包括東勢、四湖、麥寮、台西等沿海地區,初秋品種高麗菜目前正值採收期,由於先前菜價長時間維持高檔,每顆高麗菜都在百元以上,市場一顆高麗菜甚至高達二、三百元,農民搶種,導致市場供過於求,產地價格從每公斤三、四十元,慘跌到目前只剩二到七元。

近日在雲林海線地區包括東勢、台西、麥寮等地,常見農民把品質較差、價格較低的高麗菜園,開放供民眾免費採摘,菜農表示,高麗菜栽種期只需七十天,往年種植面積約二百多公頃,今年因為高麗菜價九月至十一月都維持高檔,種植面積暴增為五百多公頃,難怪價格會崩跌。

台積電員工 愛心認購助農

台積電經理鄭永明號召「愛心認購助農」,昨天一大早帶了五十三名台積電員工來到雲林家扶受扶助家庭林家雄的高麗菜園幫忙採收,台積電處長廖德堆表示,赤腳踩在柔軟的農地,感覺到泥土芳香,採收一顆一顆碩大的高麗菜,有一種很特別的真實感。

雲林家扶的社工員林立捷指出,林家雄靠種菜維持家計,因視覺神經損壞引發白內障造成左眼全盲,生活相當不便,相當感謝台積電員工的幫忙。

鄭永明表示,很多同事都是頭一次下田,感謝林家雄教大家採收,也希望此次的愛心認購能幫助林家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