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間作業設施 首家進駐校園啟用

2015/12/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高中畢業後的唐寶寶,只有二成有就業,為了讓更多身障孩子在離開學校後能快樂學習工作及生活,台中市第九間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十七日在台中特教學校開幕啟用,是台中市第一間設在學校的日間手作場所,市長林佳龍表示,明年將增至十四間。

社會局與唐氏症基金會、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合作成立「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昨天開幕啟用,是社會局成立的第九間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目前已有七位唐寶寶進入學習,預計將可服務廿位。

昨天開幕儀式,在唐寶寶陶笛聲中揭開,市長林佳龍還與唐寶寶一起進行手工皂試作。林佳龍表示,「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是台中市第一間進駐學校的身心障礙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也是台中市第九間社區手作作業場所,市府明年度將擴大到十四間,要讓台中市成為身障者友善的城市。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根據統計,高中畢業有工作的唐寶寶只有二成多,等於七成是失業,但有很多唐寶寶是有能力及有意願工作,該基金會已在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間在學校設立身障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台中市則是第二間,希望未來台中市可利用閒置學校及公部門房舍,作為手作的場所。

台中特教學校校長邱進興表示,很多唐寶寶都是從中特教畢業,若中特教不先伸手協助,豈能期望他人幫助,而學校提供二個教室,作為小作手的空間,也提供了相對友善安全的環境給身障孩子學習。

「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自十二月起正式營運,共可提供廿位身心障礙者服務,待孩子學習二至三年後,有就業的能力,就會安排在庇護工場或是一般公司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