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稽查豆芽菜 市場抽檢7件

縣衛生局到市場抽驗零售豆芽菜,防止非法豆芽菜流竄。(記者林國賢攝)

縣衛生局到市場抽驗零售豆芽菜,防止非法豆芽菜流竄。(記者林國賢攝)

2015/12/18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前天爆發豆芽菜非法使用低亞硫酸鈉洗滌問題,縣衛生局昨至斗六市西市場帶回七件零售豆芽菜化驗;副局長吳英郎提醒攤商別購買來路不明蔬菜,以免成為食安危機幫凶。

吳英郎上午率領稽查人員到西市場突擊檢查販售的豆芽菜,攤商似乎都知道豆芽菜出問題,不是已停止販售,就是僅少量販售,對於衛生局採樣都相當配合。

王姓攤商指出,豆芽菜並非民眾購買主要蔬菜,對生意影響不大,他這幾年都固定向一家廠商進貨,並不在這波被查獲違法添加低亞硫酸鈉廠商名單中,但昨天除顧客事先訂的豆芽菜外,沒有進貨零售。

林姓婦人指出,她很少買豆芽菜,但一再爆發食安問題,她都不知道要買什麼、煮什麼,政府應該加把勁,讓百姓不必活在食安陰影中。

衛生局昨共採樣六家攤販及一家中盤商的豆芽菜,一一登錄來源,以便檢驗報告出爐時,能夠掌握源頭,杜絕違法豆芽菜流入市場。

斗六一家排骨麵業者說,豆芽菜是麵食主要配菜,為免誤踩食安地雷,他特別慎選上游供應商,每天都會仔細檢查,絕不用從頭白到尾的豆芽菜。

他指出,豆芽菜添加低亞硫酸鈉傳出後,昨天很多客人都特別詢問豆芽菜是否安全,也有人直接要求不加豆芽菜,他完全尊重客人選擇,生意倒沒有受到影響。

顏色白有刺鼻味 儘量別購買

吳英郎提醒民眾,食品顏色太白、聞起來有剌鼻味,儘量不要購買;另二氧化硫大多為水溶性,民眾烹調時可藉由多次用水浸泡沖洗,以減少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