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賞鳥懶人包 推薦4景點

八里挖仔尾拍攝到的夜鷺。(農業局提供)

八里挖仔尾拍攝到的夜鷺。(農業局提供)

2015/12/12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氣候轉冷,候鳥紛紛來台度冬,但許多民眾賞鳥時丟擲物品、破壞棲地,影響鳥類生態;農業局在網站上推出「賞鳥懶人包」,推薦四處絕佳賞鳥景點、適宜觀察的鳥種,並彙整賞鳥注意事項,呼籲民眾共同維護野鳥棲地。

農業局推薦的四處賞鳥景點,包括以濕地景觀為主的「八里挖仔尾、淡水金色海岸、二重疏洪道與華江濕地沿岸」等,以及「八里觀音山」、「貢寮區田寮洋」、「金山磺溪與萬里野柳」等,目前時節,以八里挖仔尾等濕地最適宜賞鳥。

農業局指出,八里挖仔尾等濕地在每年九月至隔年三月,可觀賞雁鴨科、鷺科、秧雞科、鷸鴴科等冬候鳥中的大型水鳥,冬季約六十鳥種。

農業局林務科長黃嘉文表示,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都是候鳥過境新北度冬時節,各地都有不同鳥種出沒,其中以雁鴨類最為常見;八里挖仔尾甚至有機會看到數量稀少的唐白鷺。

過去賞鳥民眾未配合維護生態,丟擲東西驚擾野鳥,或任意丟棄塑膠袋、不乾淨的食物,導致野鳥取食而生病,甚至死亡。

農業局網站開放下載「賞鳥懶人包」,除提供完整賞鳥景點、交通、時間等資訊,也有拍攝技巧、鳥類特徵、賞鳥注意事項,希望教育民眾賞鳥時,配合維護野鳥棲地。

黃嘉文提醒,賞鳥最好穿著長袖衣褲、遮陽帽,儘量避免發出聲響,或丟擲物品驚擾野鳥,也不要進入濕地水域、不隨意摘鳥巢,讓新北成為友善野鳥城市。

八里挖仔尾拍攝到罕見的唐白鷺。(周川夏提供)

八里挖仔尾拍攝到罕見的唐白鷺。(周川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