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淡水站同樂會 獨老大展手藝

華山基金會淡水站為十七位獨老舉辦「年終同樂會」,在歡樂氣氛中學摺小燈籠。(記者李雅雯攝)

華山基金會淡水站為十七位獨老舉辦「年終同樂會」,在歡樂氣氛中學摺小燈籠。(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1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長期協助獨居長者的華山基金會,淡水站昨為十七位獨老辦年終歡聚同樂會,菜餚全由來自香港的黃爺爺所做,他煮得開心;眾人也吃得開心。華山基金會淡水站也捎來好消息,目前已有企業認助五位獨老,明年將贊助七萬五千元,用於獨老服務上,華山基金會也期待該美事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加入。

黃爺爺昨清晨六點就在華山基金會志工陪同下到市場買菜,他在卅年前受聘到台灣做廚師,接著就留在台灣。已好久沒有煮上一桌菜的他,昨特別做了港式蘿蔔糕、叉燒包、蝦等佳餚和眾人分享。隻身一人在台灣的他,也因為華山基金會的陪伴,有了依靠和欣慰。在昨同樂會上,獨老親手做小燈籠,藉此歡迎猴年即將到來。

華山基金會新北市站長張雅晴說,淡水站目前服務的對象數目是六十人,預計明年將會增加到一百人,歡迎更多愛心投入,一點幫助就能讓獨老備感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