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智慧節電 經發局:準備時間倉促

2015/12/10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推動智慧節電,能源聯盟提出多項困境,經發局建議中央節電競賽等措施應因地制宜、整合資源。

市長賴清德昨在市政會議表揚一○四年台南市節電「區」動競賽活動成效績優的各區,經濟發展局則在會中報告「台南市智慧節電推動計畫」。

賴清德表示,經濟部能源局的智慧節電計畫,以節電二%為目標,確實在城市競爭中看到節電效益;但執行迄今已第三季,相關遊戲規則出現規劃時未周全考量的缺失與推動的困境,希望努力落實,在最後一季突破困難,爭取最好的成績。

經發局指出,目前節電推動瓶頸包括準備時間過於倉促,在一個多月內提出節能計畫,推出宣導或競賽計畫,僅能治標不治本,毫無效率地運用資源;再者,太晚同意動支補助預算,有些縣市於十一月才進行招標作業,使得第一線推動節能的行政團隊節奏大亂;最後,中央未能因地制宜,計畫未考慮氣溫、縣市人口淨移動及全台人口成長等各方條件不同,以節電二%的僵化節電率做為請領階段補助經費標準,並不合理。

經發局指出,中央補助經費欠缺公平,節電補助款分三階段撥付,且補助款係依地方用電量分配補助經費,各地方政府請領補助款不盡相同,如新北市一階分配九千七百萬元、南市一階分配四千三百萬元,造成各地方執行量能有所差異;另外,節電成效若未達預期目標,則無法順利請領第二階段補助款,導致許多地方因自覺達不到目標,放棄下階段補助經費請領,致計畫無法有效完整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